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:功能規格全面,低音渾厚

藍牙傳輸很方便,但畢竟有壓縮、有延遲,不過近期藍牙技術也是持續演進,在壓縮與延遲的部份都有進化,而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,就是符合這樣特點的產品,而且除了藍牙部份,它可是一款ANC主動降噪的耳機,更顯功能齊全,讓我們來看看這款非常全面的的產品。

一、 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:開箱篇

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箱一番,看圖說故事。


▲盒裝正面,Aria Pro是它的名稱,揭露幾項特點。
1、具有ANC主動降噪功能。
2、具有可拆卸麥克風。



▲盒裝背面,隨附中文說明書,國內同樣由聿鑫代理。


▲盒裝側面,除了正面所說的2項特點外,就是一開頭所提的藍牙2大規格。

1、 aptX HD:改善藍牙壓縮問題,從aptX 的2165 bit 44.1KHz進化到 24 bit 48KHz的高音質立體聲傳輸。
2、 aptX LL:能達到40ms以下的延遲,而人能感受到的延遲極限是70ms,所以已達到感受不到延遲的境界。



▲內部盒裝,最主要的就是AS90P隨附的攜行盒。


▲所有配件可放入攜行盒中,方便外出使用。


▲配件一:3.5mm音源線,沒錯,AS90P可以變成有線耳機。


▲配件二:採用MicroB充電介面。


▲配件三:可拆卸麥克風,附有開關喔。


▲來看一下AS90P本體,主要操作介面位於耳罩下方,功能簡易,幾乎一看就懂。


▲側邊耳罩採楕圓造型,有Avantree商標,沒看錯,有NFC符號,AS90P支援NFC。


▲耳罩內側有大大的L、R字樣,不會認錯。


▲耳機頭帶上方有海綿設計,亦具有調整空間,增加配戴舒適性。


▲耳罩具有調整空間,加上超柔軟的海綿材質,更符貼每人不同的臉型。


▲具有多方向的折合、轉向,方便收納。


▲來看一下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的全貌吧。


▲換個角度再來一張。


▲怎麼能忘了把可拆卸MIC裝上去呢?

準備開始使用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啦。

二、 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:應用篇

大家都知道藍牙要配對,但AS90P具有NFC,若你手機有支援,就可簡單了。


▲只要開啟手機的NFC與藍牙,輕碰AS90P的NFC標誌(當然耳機要開機喔),就會自動配對了,不用再搜尋裝置。



▲可以看到若手機有支援aptX HD高音質傳輸,便會自動以aptX HD來連接,手機上方亦有耳機電量指示,AS90P具有長達24小時的聆聽續航力。

同場加映:TC419發射接收器這是粗體字

不可否認aptX LL、aptX HD規格較新,必須雙方設備皆支援方可享受高音質、低延遲的特性,若沒有支援該怎麼辦?可以買支援的接收器就可以了,像手上也沒支援aptX LL的設備,這時TC419就可上場。


▲TC419不但可接收還可發射。


TC419也支援多樣的輸出入介面,絕對可以符合需求。


▲低延遲的特點就是在觀賞影音或打電玩時,所以接電視是首選。


▲採用光纖介面,可以看到TC419上的燈號LL亮起,表示aptX LL支援。


▲這時觀賞影像、電玩,就不會出現一刀砍下去,還要過一下子才出現“啊”的聲音,完全可享受影音同步不延遲的效果。


▲有高音質、有ANC主動降噪,是無線藍牙耳機,也是降噪耳機,就是要帶出去外面好好享受音樂。


▲AS90P雖然不支援防水,但若沒有過激烈的運動,在健身房內也可使用,更能安靜專心的來健身。


▲想好好喝杯咖啡,遠離塵宵,就讓ANC主動降噪與aptX HD來滿足你,目前新冠病毒疫情當前,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啊。


▲想要完全不壓縮,別忘了AS90P可以變成有線耳機,一樣有精彩表現。

三、 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:聽感與心得篇


耳機一定要分享一下聽感,但這東西,見人見智,僅提供個人看法,有興趣可找廠商試聽。

來源採用KKBOX,因具有aptX HD,搭配部份DSD音樂格式,並以流行樂為主,以常聽的幾首音樂來說明,包括Shallow/Lady Gaga ,Bradley Cooper、Despacito/Luis Fonsi ,Daddy Yankee、Hotel California/Egales、Havana/Camila Cabello等。

調音部份,AS90P為大耳罩式動圈耳機,低音效果十分顯著。空間感偏寬,人聲中間偏前,音色偏暖,低音渾厚強勁豐沛。

Shallow具有飆高音特性,AS90P在音色偏暖的聲音下,男性聲線表現更細緻,高音表現圓潤,穩定性足夠,厚實性十足。

Havana主要聆聽低音的共振與渾厚度,AS90P渾厚度佳,下濳度深,共振度穩定,Q彈性優異。

Despacito具有動感低音效果,可測試其低音精準度,AS90P低音強勁,定位精確,聽了都想隨之起舞。

Hotel California具有多樂器與多層次的空間感,AS90P的空間感偏寬,樂器層次十分清楚,加上低音效果佳,具有不同動感的3D空間感受。

當然,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重點不僅於此,還有ANC功能。

ANC並不會把所有噪音消除,效果最好的就是穩定的噪音來源,如汽車或飛機的引擎聲等,當開啓ANC時,明顯可以感受到噪音的降低,一方面可以不用開太大聲的音樂保護耳朵,也能聽到更多的音樂細節,讓你沈浸在美好的音樂之中。而開啓ANC後,AS90P低音效果會減弱一些,人聲會略為後退一點,其他整體聽感並無太大差異,所以,若在室內安靜的環境,想體驗更強的低音,可關閉此功能。

aptX HD具高音質傳輸,在聽DSD音樂時,能聽到更多的音樂細節,讓你即使用無線藍牙傳輸,也能享有高音質音樂,而aptX LL的低延遲更是享受影音與打電玩的最佳方案,讓你影音同步不延遲。

整體來說,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,配戴舒適,但畢竟是全耳耳罩耳機,大熱天戶外還是要適時使用。而就技術規格來說,幾乎已支援藍牙目前最新的規格,包括藍牙5.0、aptX HD、aptX LL,還具有ANC主動降噪,想要通話也隨附可拆卸麥克風,而且最長可連續24小時聆聽使用,想要體驗最新無線傳輸規格的人,Avantree低延遲降噪藍牙耳機AS90P絕對值得考慮。

#Avantree
#AS90P
#Aria Pro
#藍牙耳機
#降噪耳機
#aptX HD
#aptX LL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