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onit Note觸控筆:替代Apple Pencil極具CP值的最佳方案之一

Apple開創的平板世代,較大的畫面,有更好的視野與用途,也因此,有隻可畫可寫的筆也就因此而生,不過,Apple Pencil售價不低,雖說果粉是種信仰,但配件類其實可試試第三方的解決方案,而關於筆的其他解決方案, Adonit Note觸控筆就是個不錯的選擇,讓我們看看它的功能吧。

一、 官方對於Adonit Note觸控筆的說法

先來聽聽官方對Adonit Note觸控筆的功能與特性解說。


▲首先是適用機種,目前僅支援2018年後平板系列,看來未來新品亦能支援,舊款則無法使用。


▲非常特殊的技術,不用任何無線連接,只要把Adonit Note觸控筆電源打開,立即使用。


▲與Apple Pencil類似的功能,在平板沒有密碼鎖下,輕點鎖屏畫面,即可自動解鎖並開啓”備忘錄”APP,立即書寫使用。


▲平板畫面較大,使用筆書寫時,難免手掌會碰到螢幕,這時原生防掌誤觸就發揮了絕佳的功能。


▲在螢幕上書寫,一定要有精準度與流暢性,否則實用性將大幅降低。


▲比Apple Pencil更佳的功能之一,可以邊充邊使用。


筆頭是消耗品,但可以購買備品更換,持續使用下去。


▲Adonit Note觸控筆規格說明,看起來非常輕巧。充電45分鐘即可使用12小時

二、 Adonit Note觸控筆實品開箱

當然只聽官方的老王賣瓜一定是不夠的,趕快把Adonit Note觸控筆帶回來,先來好好剖析開箱一番。


▲一如規格說明,有黑、金二色可選,手上這隻是黑色的。


▲盒裝背面,提到了上述的3項重大特點:防掌誤觸、點擊開啓Note App、充飽電可連續使用12小時。


▲盒裝側面,指出支援2018年後的平板系列。


▲類似Apple產品系列的包裝。


▲配件有多語說明書(有中文)與MicroB線(沒錯,使用此介面充電)


▲來看看Adonit Note觸控筆本尊,金色部份為筆夾與開關鍵,只要輕按一次即可開、關電源,不用長按,開啓電源會有藍色指示燈,若忘記關閉,無使用20分鐘後會自動關閉。


▲筆側有Adonit Note字樣,算是極簡風格。


▲上方則為MicroB充電孔。


▲前端則為可替換筆頭。


▲只要輕旋即可拆下,可見螺紋深長,不用怕會突然掉落。

開箱完成,接下來就實機試用啦。

三、 Adonit Note觸控筆:實用與感想

由於不是無敵果粉(汗),沒辦法有全系列平板產品,好在專賣店隨處可見,就讓我們來試試,Adonit Note觸控筆是否真的全系列平板皆可使用。


▲使用Adonit Note觸控筆前,一定要先確認一件事,若有與Apple Pencil連接,一定要先”忘記此裝置設定”,才能正常使用Adonit Note觸控筆。


iPad Pro使用完全沒問題。


iPad與iPad Air也可以正常使用。


▲螢幕最小的iPad mini一樣十分速配。


▲真的有防掌誤觸,手掌壓在螢幕上,持續精準畫寫

都是靜態的圖片,真是如此好用嗎,那就來一段影片,來看看鎖屏輕點開啓Note App、十分順暢的畫寫體驗,與防掌誤觸的實列示範

 
▲Adonit Note 觸控筆:書寫實況。

實用過後,個人認為Adonit Note觸控筆有以下特點,用條列式來說明。

1、 Adonit Note觸控筆重量輕盈,單鍵開關,好握易拿。

2、 Adonit Note觸控筆書寫感覺十分順暢,精準度亦十分不錯。

3、 Adonit Note觸控筆防掌誤觸、輕點解鎖並開啓Note App,與原廠功能功相近。

4、 Adonit Note觸控筆無須任何無線連接,只要電源開啓即可立即使用,少了配對的麻煩,通用性大增。

5、 充電45分鐘,即可使用12小時,即使沒電,亦可邊充電邊使用,不會中斷書寫工作。 

整體而言,Adonit Note觸控筆使用流暢度極佳,雖沒有原廠的傾斜與感壓偵測功能,但一般書寫、作畫仍有不錯的表現,最重要的是價格僅原廠不到一半,若是機種可以支援,又無傾斜與感壓偵測的需求,Adonit Note觸控筆確為替代Apple Pencil極具CP值的最佳方案之一。


▲最後,附上官方Adonit Note觸控筆與Apple Pencil前後代的比較,供大家參考。



▲Adonit除了 Apple相關產品,亦有其他手機書寫、充電、拍照等相關的配件,算是非常的多元。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