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的TAA 第28屆國際Hi-End音響大展,特別為耳機劃分一區,不過這次要分享的是與耳機相關的隨身無損音樂播放器,也是耳機代理大廠的聿鑫,所推出的FiiO M9,不多說,來看一下本尊。

 

IMG_20180811_135005.jpg

▲FiiO M9的規格與特色。採用雙晶片,AK4490N,採用SAMSUNG Exynos 7270的CPU。功能可謂非常齊全,有觸控螢幕、有類比與平衡輸出、有藍牙且支援aptX-HD與LDAC、有USBDAC、有SPDIF、支援DSD硬解,雖是中階的M系列,但功能規格已算中階旗艦之作了。

 

 

IMG_20180811_145120.jpg

▲FiiO M9的正面與操作系統,對熟悉FiiO 的人,應該非常習慣。

 

IMG_20180811_145133.jpg

▲背面並無功能設計,支援Hi-Res應該是基本的。

 

IMG_20180811_145146.jpg

▲FiiO M9側面,由左至右分別是,電源、音量調節旋鈕、前後曲、SD卡。這次音量調節部份,頗有特色。

 

IMG_20180811_145154.jpg

▲支援傳統的3.5mm耳機與 2.5mm平衡耳機。採用TYPE C介面充電傳輸。

IMG_20180811_145212.jpg

▲增益一樣有二段L與H。

 

IMG_20180811_145239.jpg

▲FiiO MUSIC的介面,與之前類似。

 

簡單分享一下聽感,搭配FiiO FH5一圈三鐵的耳機。

AK4490N算是非常熱門的晶片之一,FiiO Q5也是採同樣的雙晶片設計。此晶片通常有低音彈、高音順的特點。而這次試聽的結果,也是頗為類似,整體調音個人認為偏均衡,空間感適中。整體解析力不錯,配合FH5不錯的低音,確實發揮了低音彈的特性,高音穩、順,人聲清透,再再顯示出不錯的高解析力度。換了平衡線再聽,整體的清淨度略有提升,若有平衡線建議採用。

初步來看,FiiO M9功能齊全,雖不是頂級機種,應該也算中階旗艦之作,期待它的上市,現場據聞售價約在15張小朋友左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