聆聽UiiSii BA-T8雙動圈入耳式線控耳機已近一個月,BURN-IN也超過150小時,讓我們來看看一下這支高CP值的耳機吧。

一、官方介紹 

一開始還是來看一下官方的介紹,方便與後來的體驗比較一番。

 
▲首先就耳機材質介紹,所謂的PEEK(polyetheretherketone,聚醚醚酮),使用PU+PEEK,也算是黑科技之一。

 
▲UiiSii BA-T8僅是雙動圈,無動鐵單元,其他設計應該是一樣的。

 
▲按鍵耐久性,看來有經過嚴格測試。

 
▲配戴上也經過角度特別設計,應該較方便配戴。

 
▲主要規格,32歐姆,應該一般手機還算容易推動。

二、UiiSii BA-T8產品開箱

新玩意還是要來開箱一番,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。


▲採用側開式包裝,紅黑配色,增添科技感。


▲盒裝背面,有產品介紹,主要是英文,不過耳機應該是不用多作說明即會使用才是。


▲內裝分門別類,每樣東西皆有小盒裝載,非常精緻。


▲主要內容物,除了UiiSii BA-T8本體外,有額外三組耳塞,耳機袋與簡易說明書。


▲把配件全拆開,耳機袋的質感還不錯,也不會過大。


▲看一下UiiSii BA-T8本體,採鋼琴烤漆處理,鍍金耳機頭,還附上線材整理魔鬼沾。


▲線控部份,與耳機分耳器,採塑膠桌理。


▲近距離看一下UiiSii BA-T8二面,可以看到耳機分成二半,對外採烤漆,裡面是透明黑色塑膠。


▲在近距離看透明黑色塑膠部份,可以看到雙動圈的單體。

三、實際聆聽

由於UiiSii BA-T8定價在1000元內,所以也採中階手機紅米NOTE3來試聽,音樂來源主要為KKBOX,主要前者有米音調音軟體,而後者有DTS音效,可以測試體驗一下。

主要分享的音樂,主要為一些經典且常聽的音樂,也較易比出差異。歌曲賞析包括,Adele的Hello、Skyfall主要在人聲。Toto的Africa與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,主要聽多種樂器與配樂,而後者的鼓聲也可測試一下重低音。Shakira的WakaWaka可以有綜合表現。與莫札持的古典樂。再加上近期金曲得獎的草東沒有派對、桑布伊創作專輯 - 椏幹、伍佰釘子花等。

1、 樂器聲:各項樂器聲還算清晰,沒有混在一起的感覺。

2、 人聲:表現中規中矩,人聲清楚,高音不會刺耳。

3、 重低音:這應該是UiiSii BA-T8強項,一聽即可感受到強烈的低音,空間感不錯,不會死死的低沈BASS聲,渾厚感結實。

4、 綜合而論,低音渾厚的充實感,對喜好重低音的人,非常適合,而雙動圈目的之一,就是要創造出更多的空間感,而UiiSii BA-T8也有達到此一目的,透過低音的外圍展現,仍可清楚的聽到中、高音的表現,對於手機耳機的角色定位,算是非常不錯。

四、個人感想

1、就外包裝來說:就千元以下耳機來說,有令人非常精緻的感覺,也增加了附加價值。

2、就配件來說:非常齊全,且實用,該有皆有。

3、就配載舒適度來說:特別角度設計,在配戴上卻實有較易配戴的幫助。

4、就外觀設計來說:紅黑搭配,鋼琴烤漆,算是通用大方的設計。

5、就手機角設來說:具線控設計與MIC,來電、調音、控曲方便。

6、就聆聽感覺來說:聽感每人差異大,建議還是親自試聽較準。但就前述分析,可知低音渾厚,空間感不錯,口高音表現OK,應是中肯結論。而因為耳機預設的低音已較強烈,所以如上述一些調音特效,建議關閉,會較佳。

整體來說,若就千元耳機這個等級來說,UiiSii BA-T8並無太多的缺點,硬要說,可能塑膠感略重些,但考量它的價錢,可能也不能太挑剔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