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了解了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可以多麼簡單的使用後,可參考下列連結。

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---隨戴即上,無腦使用,健康與資訊提供者

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還有其他的功能可以展現的,包括這次新增的行動支付工具,一卡通。另外,除了手環上與APP資訊外,它也可連結電腦,可以規劃更多的運動訓練,讓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發揮更大的功能。

一、連結電腦--GARMIN Express

 
▲首先要先下載GARMIN Express這支程式,安裝完成後,只要將傳輸線接上即可。

 
▲如圖中所示,也可以看一下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與傳輸線連結的情況。

 
▲基本上不用作什麼特別的設定,即可順利與手環連接。

 
▲若有新的韌體版本,也會自動更新,雖然也可以透過APP與藍牙更新,但建議以此種方式更新可能最安全也較方便。畢竟是有線連結。

 
▲更新、同步完成後,就會開啓管理介面---GARMIN connect,即可看到更漂亮的數據介面,風格類似MS的動態磚,當然這些磚都是可以設定、移動的。

 
▲移動到選單上,會即時顯示出該項數據,方便且螢幕變大也更好看。

 
▲但連電腦並不是只有圖形變好看而已,重要是利用手環設定更進階的運動功能。如圖所示,可設計的運動很多,包括跑步、自行車、游泳等,進一步設定目標,就可以利用手環來管理運動計劃了。

 
▲連電腦的好處還可以順便充電,等圖示格數滿格後,就代表充電完畢。

二、行動支付,一卡通行

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這次特別新增了NFC行動支付一卡通,一卡通一開始主要是在台灣南部,但現在也是可通行全國了,而手環除了健康運動資訊外,又多了一個行動支付,可謂附加價值再提升。

 
▲可參考一卡通網站,目前可支付的的範圍很廣,北部主要像超商、YOUBIKE、火車、捷運等都可以使用。

 
▲有些服務必須要登錄才可使用,像是YOUBIKE,而大多人都是到現場使用KIOSK,但是其實使用網上或APP登錄更方便。從網上的會員服務即可綁定卡片。

 
▲每個手機號可綁定5張卡片,卡號在前篇中有介紹,可以手環資訊頁中找到,也可以看到系統也已經判定一卡通已被綁定。

 
▲用手機APP,更方便,還有提醒功能喔,見下文說明。

 
▲手環就是NFC卡片,可以從中獲得目前卡片餘額的資訊,也可以獲得近期消費的紀錄。目前是300元整。

 
▲而這時只要到有支援一卡通的商家,通常會顯示出一卡通的圖樣,這時只要手環靠上去,就可以付款了。一整個感覺非常帥。

 
▲這次消費共花了35元,買了個美味的早餐。

 
▲也可以看到一卡通餘額也會立即顯示目前的金額,還有265元。非常方便的結合。

 
▲當然台北捷運也是可以使用隨,只要靠上即可,遇到讀卡門出現問號?別擔心,靠近一點再碰一次即可。

 
▲剛才登錄的YOUBIKE也是沒問題的,一樣碰一下就可租借了。

 
▲還記得剛剛有使用YOUBIKE的APP,只要租或還都有會有即時提醒。

 
▲而在APP上,也可看到每次租借的明細,非常的方便。

三、使用後感想

用條列式來說明。

1、智慧手環除了提供豐富的資訊外,也要進一步發揮健康管理的功能,而這些透過電腦設定顯然較詳細也較方便,因為是設定一整個計劃,所以更詳細的電腦設定看來是更好的選擇。

2、在手環基礎上使用支付工具,確實是很實用的結合,而且使用起來跟卡片一般,並無任何問題,只是就之前使用卡片的經驗,因太常靠碰付款,卡片很容易折舊,而Garmin vivosmart HR(一卡通版)螢幕看來並沒有任何的保護,這樣可能容易刮傷手環螢幕,建議原廠提供裁好的保護貼,這樣消費冉起來會更放心。

3、若支付工具可以選擇如悠遊卡、一卡通,或可以二者都內建,那會更方便。另外APP中若也能顯示卡片的消費記紀錄,也會更容易觀察餘額。最後,若能結合信用卡,讓餘額不足時自動加值,就更完美了。

#Garmin行動支付心率手環就是潮

#健康生活一手買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