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關於手持風扇

近年夏天實在愈來愈熱,小型或隨手風扇,小巧好攜,也變成降溫的一個選擇,較早期出現的是類似竹蜻蜓型式的風扇,但還要額外準備行動電源,近期則直接把電源整合,雖然多了電池的體積,但方便性也提升不少,由於實用性還不錯,出現了非常多的品牌,所謂的夜市品牌,可能1-200元就可買到了。而這次要使用的Avantree FAN01,價格則在500元以上,多出了一倍以上的價格,是否真的符合其身價,讓我們實際來試用看看。

二、Avantree FAN01:開箱篇

老規矩,新玩意一定要好好拆解一番的。看圖說故事先。


▲包裝正面提到了二個重點。 
1、使用USB充電介面。 
2、有3段風速。


▲Avantree為全球知名的運動行動品牌,設計、開發和生產優質時尚的行動配件,所以用英文為主,代理商為聿鑫,盒裝背面就有簡單的中文說明了,包括燈號與規格。


▲盒裝側面則有更清楚的規格與配件說明。重點整理如下。 
1、充電小於5小時,可使用4-8小時。 
2、轉速最高3700RPM(Revolution(s) Per Minute),PS:盒裝縮寫可能為錯的。 
3、僅有140克。


▲正式開箱啦,除了Avantree FAN01本體外,配件有說明書、Micro USB線。


▲Avantree FAN01正面就是惟一的操作按鈕,開關皆由此控制。外型為白色霧面設計,雖是ABS塑料,但質感頗為不錯。

 
▲因為只有一個按鈕,所以3段風速與關閉是連續按鍵設計。


▲Avantree FAN01背面為Micro USB充電孔。紅燈為充電中,充飽則熄滅。內建2200mAh充電鋰電池,可使用4-8小時,依風速而定。電池不可自行置換。


▲前風扇蓋是可拆下的,方便清洗,亦可看到透明的馬達線圈,具科技感,葉片為7片設計,亦為硬式葉片。一般來說葉片愈多,吹出的風會愈柔和,手持風扇有7片葉片,應屬較多的。


▲前述規格有看到,Avantree FAN01的風扇角度,前後僅約10度,相對一些夜市牌幾可轉180度有很大不同。應該是主要考量到它桌立時的穩定度。

 
▲參考一下官方的規格,真的是迷你造型方便攜帶。

三、Avantree FAN01:情境應用篇

開箱完畢,當然要實際拿來使用了,分享一下個人使用的情境。

1、出門在外,有夠熱,Avantree FAN01隨手拿、隨手吹 


▲Avantree FAN01僅140克,電池置放處設計成手把造型,非常容易一手掌握,這時你出門在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,那裡熱、那裡想涼一下,就可直接按下,直接吹,別忘了,還有三段風速可調整。

2、使用電腦鍵步如飛時,除了手汗外,還有電腦的癈熱,趕快請Avantree FAN01出場


▲Avantree FAN01的手把造型,除了手持外,亦可當桌立式來使用,風扇角度調整雖不大,但以小範圍來說,其實已足夠使用,而且桌立時的穩定度十分足夠,不會輕易倒下,這時使用Avantree FAN01吹向鍵步如飛的雙手,除了讓手涼一下外,也順便帶走一些癈熱。

3、外出用餐,熱湯麵好吃,可是太燙啦,Avantree FAN01立馬來降溫


▲美食當前,太燙了,等不急它慢慢降溫,Avantree FAN01正好適時來幫一把,降溫速度變快,可更容易的品嚐美食,吃完了順便拿來吹一下,一扇二用。

4、毛小孩也怕熱,也用Avantree FAN01來幫妳涼一下


▲沒看到貓主子這麼多毛,也怕熱嗎?趕快拿Avantree FAN01來讓毛小孩涼一下,果然很舒服。順便增進一下與毛小孩的關係。

四、Avantree FAN01:心得感想篇

幾個簡單心得與建議,用條列式來說明。

1、Avantree FAN01價格雖較高,但質感佳,又有專業代理商提供售後,較有保障。 

2、Avantree FAN01迷你造型方便攜帶,無論手持或桌立皆十分方便。 

3、Avantree FAN01風扇僅前後10度調整,但以迷你風扇來說,實用性已足夠,且可增加桌立式的穩定性。

4、Avantree FAN01有三段風速設計、充滿電可使用4-8小時,內置電池不可自行更換,也提高安全性,使用時間足夠,亦有風速調整彈性。

5、Avantree FAN01前蓋可輕易取下,方便清潔與維護。

6、Avantree FAN01畢竟為小型風扇,較建議在冷房使用,效果較佳。或是貼近使用目標以最大風速吹送,較有明顯效果。難以和大尺寸風扇的風力相比。

整體而言,以手持風扇來說,Avantree FAN01除了價錢比夜市牌較高外,其他部份,應該都有領先相關同級產品的表現,當然每人考量不同,若不介意多這幾百元,Avantree FAN01是手持風扇不錯選擇之一。

#Avantree FAN01 
#三段風速調整 
#手持/桌立兩用設計 
#內建2200mAh充電鋰電池 
#使用時間4-8小時 
#迷你造型方便攜帶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