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關於密錄器

密錄器,顧名思義,就是可以"袐密"的錄聲音、影像,當然目前智慧型手機愈來愈小巧,而且錄影、錄音功能強大,還有需要這東西嗎?畢竟手機體積還是比較大、錄音或許可以不著痕跡,但錄影就比較不容易了,況且,若正在錄時有來電,可能也要中止,所以密錄器還是有它的市場存在,而【ifive】磁吸1080P高畫質隨身密錄器(if-CM580k)有什特殊之處,讓我們看下去。

二、【ifive】磁吸1080P高畫質隨身密錄器(if-CM580k)--開箱篇

新玩意一定要開箱一下的,來看圖說故事吧。


▲盒裝正面就提到了密錄器的功用與特點。可當會議記錄、行車記錄、法律自保。
此外,也提到規格重點。
1、1080P畫質。
2、支援128G。
3、有磁吸功能。


▲盒裝背面在規格上進一步補強。
1、錄影3小時。
2、錄音7小時。
3、重量29克。


▲側面再揭露了更多資訊。
1、1200萬畫素。
2、可邊充邊錄。
3、有螢幕的喔。


▲正式開箱啦,產品皆有泡綿固定,看來非常可靠。


▲除了if-CM580k本體外,有1A的電源、充電線、說明書與擦拭布。


▲看一下if-CM580k正面,只有鏡頭與螢幕。


▲其一側面,顯示了部份規格,產地是中國。


▲另一側面,就是所有功能操作介面了,包括電源、錄影錄音切換、與充電孔(採Micro B介面,與目前市面多數手機相同)。


▲下方則是記憶卡處,採用T-Flash,也與目前市面主流相同。


▲上方則是指示燈。


▲上面圖示,是不是感到有個東西卡住了,沒錯,if-CM580k隨附專屬夾具,拆下來後,可以看到有磁鐵可吸著用。


▲可能大家沒感覺到if-CM580k的小巧,與T-Flash卡比較一下,確實小巧。


▲螢幕是單色的,顯示時間、電量與目前狀態,圖片中為錄影。


▲播側面切換鍵,就可變成錄音功能。


▲燈號也可顯示目前狀態,錄影時是藍色。


錄音時綠色,充電時是紅色。而正在錄製時,這些燈號、螢幕過約3秒左右就會熄滅,這樣才叫"密錄器"。


▲最後附上功能說明圖。

開箱完畢,準備開始試用啦。

三、【ifive】磁吸1080P高畫質隨身密錄器(if-CM580k)-實用篇

if-CM580k雖有操控鍵與螢幕,但設定部份確是要透過PC使用TXT文件(記事本)檔來達成,但也算簡單。


▲將卡放入PC中。檔案結構會出現RECORD代表錄音檔所在、VIDEO代表錄影檔所在。

1、settime記事本,可輸入目前時間,即可校正。建議輸入多約30秒,因為還要將卡放回開機才會校時。

2、settings記事本:主要就是設定功能,非常簡單,就0與1二個數值,分別表示720與1080畫質、循環錄影關開、時間浮水印關開。圖中1,1,1,即表示1080、開循環錄影、開時間浮水印。

設定好放回,開機即可設定完成。

https://youtu.be/QHiEUQpSa7U
▲首先來看在公車上移動畫面,白天的錄影情況。

光線充足,即使移動中車牌、招牌皆算清楚可見。

https://youtu.be/Mh1p1WVS-QE
▲前段部份為晚上手持走路,後段部份則為手持定位晚上錄影的畫面。

由於光線反差較大,整體光線不足,招牌與車號較不易辨視,不過車行、人行動作仍算清楚,雖走路時晃動較大,影片不算太過模糊。二段影片皆為1080,解析度算是不錯。


▲比較一下,720與1080解析度差異,上圖為720,下圖為1080,顯見1080較優。

https://youtu.be/5IO9_8eRSi8
▲此段為演講中錄音,離主講者約3-5公尺距離,整體聲音還算清楚。

接下來,了解一下錄製檔案格式的內容。


這是720錄影格式,可見每秒30格,為AVI影片格式,音訊取樣為16K單聲道。720錄影,每秒約1.2MB。


這是1080錄影格式,除了解析度外,格式方面與720相同,但每秒需要2.4MB左右,比720多了快一倍的儲存容量。


這是音訊檔格式,為WAV格式,每秒僅需0.031MB。


▲一如標題與開箱所示,if-CM580k可以磁吸,可在有鐵製品的地方磁吸錄影,可減少晃動。


▲所附夾具也十分分便,可直接夾在身上、包包等。雖有先晃動,但具有方便性。

四、【ifive】磁吸1080P高畫質隨身密錄器(if-CM580k)--心得篇

最後,來聊聊if-CM580k的使用感想,用條列式來說明。

1、if-CM580k小巧易帶,使用簡單。

2、有燈號與螢幕判別目前使用情況,一目了然。

3、畫質具1080,且援128G卡,又可邊錄邊充,可長時間使用。

4、1080畫質明顯較720佳,若無空間容量考量,建議使用1080解析度。

5、光線充足時,錄影清楚,移動中情況亦同。

6、晚上光線不夠時,高反差情況可能要以動作為主,細節會有所不足。

7、聲音錄製清楚,且佔容量空間小,可長時間錄音。

8、能夾、能磁吸,提升方便性與實用性。

整體來說,if-CM580k的畫質可能難與目前智慧型相比,但提升了攜帶性與專一性,若有需要錄影需求者可考慮此一產品。

PS:雖是密錄器,錄製時仍須遵守相關法規,勿有違法之行為。

有興趣的人可參考官網說明、購買,還有折扣碼喔。

https://ifivetw.mymy.tw/

折扣碼:ifive8888

 

arrow
arrow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