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o WiFi 行車記錄器 MiVue™ 792-高畫質無線多功能一體機

一、 關於行車記錄器

行車記錄器應該是目前有開車的都會安裝,但雖然都是錄影像,可是功能差異頗大,附加功能也各有不同,當然就使用上,功能愈齊全會愈好,但除了功能齊全外,還必須使用方便,切合所需才是王道。而Mio WiFi MiVue™ 792為近期新產品,看到WiFi即可知具有網路功能,除了這個外,是否符合上述的功能齊全,簡單易用,讓我們看下去。

二、 MiVue™ 792開箱與功能說明

新產品一定要來開箱一下,看圖說故事。


▲具有最新一代SONY STARIVIS感光元件,具有4倍亮度提升,當然WIFI是這次主打功能。


▲這邊就更清楚說明Mio WiFi MiVue™ 792它的功能了。除了1080P外,還達到60P的影格,讓畫面更穩定。光圈亦達到F1.8,且為全玻璃鏡頭。此外,尚有測速預警與車道偏移等警示。 
加購配件,可支援雙鏡頭錄影、胎壓偵測、停車監控。只能說功能非常齊全。


▲Mio WiFi MiVue™ 792配件很簡單,除了主體外,隨附吸盤、電源線、說明書等。


▲來看一下正面,主要就是鏡頭所在。


▲背面就是螢幕與功能鍵,螢幕非觸控。


▲上方為電源接口,仍採用PC規格的USB介面,雖目前行車記錄器多屬此規格,但採手機用的Mocro B介面,或許更不錯。


▲底部即為插卡處,整體來說設計與前幾代類似,也屬相對簡潔。


▲來看一下與吸盤結合的Mio WiFi MiVue™ 792情況,二邊側面分別是電源鍵與4個操作鍵。

在實機上路前,先來看一下官方所提供的新功能。


1、一如一開始說的,使用上要簡單,Mio WiFi MiVue™ 792可透過WIFI,隨時傳、碰撞傳。


2、具有社群功能,讓Mio WiFi MiVue™ 792更生活化。

 

三、 MiVue™ 792實機上路

1、 更新最新韌體與軟體

使用Mio WiFi MiVue™ 792前仍需要作一些設定。首先一定要更新至最新的韌體。


▲可至MIO下載中心,檢查是否有新的軟、韌體,下載前必須為MIO會員,登入後才能下載。也可一併先下載MiVue Manger這支程式,稍後有用。


▲會介紹更新方法與更新內容,更新過程非常容易。


▲參乎只要接上電源,MiVue™ 792就會自動更新完畢。


▲可先進入系統作些基本的的設定,包括LCD待機時間、語言與單位等。


▲錄影設定也建議先行設置,通常若空間足夠,畫質當然設最高,其他多依預設即可。


▲建議插入新的記憶卡,因為會格式化,並在一開始分配好各項記錄空間,以免再格式化一次,空間會自動分配完成,無須過多設定。



▲這是主要設定功能,依照需求按畫面設定即可。

2、 實機上路體驗

完成前置作業後,就可裝上愛車準備上路了。


▲顯示模式有2種,其一為類似抬頭顯示器,數字會較大,但資訊會較少,僅時間、行車速度與錄影與否。


▲當然也可用傳統的監控模式,就會有行車即時的畫面,上述的資訊也有,只是會較小而已。


▲MiVue™ 792也利用GPS功能,可以精確的告知測速照相點,並會發出警示訊息。


▲除了警示音外,亦會有包括行車距離、行車速度等警示。


▲由於車中正巧裝有GPS雷達超速警示器,雖MiVue™ 792並無雷達設計,但測速點提醒與其功能一樣,實測會在同一時間地點出現提醒,看來可以少裝一台機器在車上了。


▲另外,MiVue™ 792還具有多項安全駕駛提醒功能,包括車道偏移(利用鏡頭偵測道路行車線,若差距太大即會提醒)、大燈提醒(進入暗室、隧道等)、疲勞駕駛(設定駕駛時間提醒)等。


▲另外還有前車車距與前車起步提醒,用意皆在時時提醒駕駛注意車況。


▲MiVue™ 792亦有停車監控模式,但需要接電源線至車內電池,此為選配配件。當然也可取巧使用行動電源,但必須嚴選電源品質,以免在高温封閉的車內出現電池損壞的情況。



▲具有碰撞與移動偵測,並可設定其偵測的靈敏度。


▲MiVue™ 792會很浪費電嗎?實測僅有0.81安培的電流,算是用電量不高的水準。

3、 下載MiVue專屬手機APP

別忘了,MiVue™ 792具有網路功能,首先必須先下載APP。

 
▲在商店中找MiVue,應可輕易找到。

 
▲透過WIFI連線後,即可把手機當成MiVue™ 792的儲存空間與對傳工具,可隨時察看MiVue™ 792中的影像、照片。

 
▲登入MIO會員後,即有前述的的社群功能,可依不同分類,看到社群內的行車各項情況。


▲當發生碰撞或手按功能鍵,即會出現事件錄影,而這時若有連上APP,則會自動下載至手機中,可看圓中的WIFI符號出現互傳記號。

4、 MiVue Manger管理影片

除了手機外,有用過MIO行車記錄器的人皆知道有MiVue Manger這支程式,可在電腦上輕鬆管理所錄的檔案,也可提供更多資訊,也是如前述在官網下載中心可下載。

 
▲這是MiVue™ 792的檔案結構,分門別類,因為支援雙鏡頭,所以錄影會有F(前)R(後)鏡頭分別。


▲選定好要我的影片後,即可觀看,可以發現有較多的資訊,包括三軸力量資訊等,當然基本的行車速度、GPS資料亦有,且依日期排序,非常豐富且易用。

最後附上MiVue™ 792的實錄影片,是從日間進地下停車場畫面,可以看到日間與低光的錄影品質,也可以聽到安全駕駛中,當進入低光時,會停醒"請開大燈"。

四、 MiVue™ 792測試老實說

由於多為單人開車,並沒有每項警示都拍照下來,但使用近二周來,也發現MiVue™ 792的不少特點,分點說明如下。

1、 MiVue™ 792具SONY STARVIS與F1.8大光圈,低光環境,影像亦清楚,而從高光環境進入低光環境(如地下停車場),調整速度快,不會有過曝情況。

2、 MiVue™ 792具有1080P/60P高速錄影,讓影像更穩定,對車牌辨識度提高。

3、 MiVue™ 792有WIFI功能,讓智慧型手機變成行車記錄器最佳伙伴,不但可監看,還具有自動碰撞上傳功能,非常智慧。

4、 MiVue™ 792具有GPS功能,除了一般定位外,亦延伸其應用,包括測速停醒、超速偵測點提醒等。實測與專用的超速警示器功能相當。

5、 MiVue™ 792具有ADAD行車安全警示功能,包括車道偏移、前車碰撞、前車起步等,雖也有誤判情況,但多了一個幫手不時提醒,也對駕駛提供了更安全的環境。

6、 MiVue Manger簡單易用,且資訊豐富,管理上十分方便。

簡單說,MiVue™ 792一如開頭所述,具有功能豐富,且簡單易用,除了單純的行車記錄功能外,更多了不少安全駕駛與監看功能,並結合手機、WIFI功能,讓記錄影片更容易,重要影片也不會因事故而損害,算是功能非常齊全的行車記錄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